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因为教书和教学生都是暂时的,教书是教学生书本知识,教学生,是指把学生现在的成绩教好。但是一旦这个老师不再教你(因为几乎没有老师能教同一个学生教一辈子),那么你学的好不好,就要看你的新老师了。所以教书和教学生的老师对学生的影响都是暂时的,不长久的。当他教你的时候,你固然好,但是如果你升学了,他不再教你,那么他对你的影响也就到此结束了。
而教学生学的老师则不一样,他不仅教你知识,教你如何拿高分,最重要的是他教会你学习的方法、态度、做学问的品性。这样的老师教给学生的东西足够学生受用一生。即使老师不再教某个学生,但学生学会了老师教导的关于“学”的方法,哪怕是自学,也能成才。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13527获赞数:78225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学学士。有着超过二十年的工作经验,发表各类文章百余篇。向TA提问展开全部这是一种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的体现。
首先学生是学习的主体,他的成绩的好坏或者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教育的成败。以往过于注重书本知识的灌输,不注重学习能力的培养,导致学生高分低能。这种和素质教育理念严重背离的做法是应当反对的。
书只是跳板,是桥梁,是教师让学生领会知识、掌握技能的工具,而填鸭式的教并不能带来学生能力的提高,只有授之以渔,交给方法,让学生举一反三,这才是真正的新课程的教学理念的体现。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应该是教学生学习方式,学习态度,学习目标等等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以渔。就这个意思。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