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嫂子要生孩子,我父母过来带孩子,算起来需要一个最低3房的房子,租金很贵,差不多1500的农民房,我建议我哥买房得了,说实话,那时我家因为父母生意赔钱(被骗去做传销了),我哥的加工厂倒闭,经济很紧张。
说决定买房之后就开始看房,最初住在布心那块,就考虑了布心花园的房子,房子旧便宜,走楼层的宜居,靠布心小学那边一期还安静,最最主要的是经济能力能承受,08年时布心花园的房价每平6000左右,有时出来点荀盘,5800左右。
但有个大问题,这个小区的房子户型都大,并且老房贷款这块年限少不给贷款多,首付高。看中的都是80平方以上的,要50万左右,首付加给中介的相关费用算下来要10万左右,最终作罢啊。你们肯定想,10万都没有还敢想买房??!我告诉你,线万都没有,并且后面真买了房!
现在说真的悔啊,因为布心花园好像划在拆迁重建范围内的。对咱普通老百姓说,折了补新房,这多好的事啊。
娘家买房这块,因为关内布心这块买不起,那基本上不看了,我们把目光放在了布吉,因为当时我哥嫂,我的工作全在罗湖这边,布吉相对来说还是近的。就是没想到尼玛,深惠路重修,地铁一建,后面那么堵啊!
从出布吉关开始看房的过程,这块的房价当时还相当熟,所以今天一提到6000一平的要求,还得地铁口,我就想到了3号线边上的几个旧小区,特别一个是3号线边上的汇福花园,一个是5号线边上的德兴城。这两当初价格便宜的我们差点下手了。
汇福花园就两栋楼,在布吉桂芳园的对面,康达尔小区旁边的,下面几层还是裙楼,没有花园社区,并且靠在深惠路边上,很吵不说并且当初边上环境也不好,很脏很乱。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没想到3号地铁线一通,汇福花园好运气啊,3号线大芬线的出口正好建在这楼旁边,于是整栋楼猛涨,现在看到一平要9600元,这也有可能是中介报出的假盘,反天一句线年房价又涨了一些,汇福花园的价格也是4500左右。
最初我去看德兴城的时候,那边正在修地铁,房子是个两房的,户型采光啥的都挺好。唯一不好的就是站在房了里,旁边修地铁,能感觉到楼都在微微振动。但主要价格据中介说要30万,后面差不多确定了入手这套30万房子,于是我决定找个熟人,好好帮我问一问这房子有问题没?业主最低多少不卖,少2万块行不?28万就签了当时只跟着一家中联地产的看房的,结果我就看了德兴城两套房子,好几家中介都知道我电话了。中介行业确实是信息行业,太快了!
某家地产给我打电话说我看中的这房,除了他家其他签不了,他们的底价27万8,这中间折腾了一会,后面我都糊涂了,
最后结果是这套房业主反价了提了5万块,经过这件事我想明白了,中介不可靠,熟人也不可靠。
今天又找了一下德兴城的房子,网上报楼盘(不知真假)一房一厅,有荀盘价格34万,51平,单价6667一平,随便搜了一下,这个小区的房子是最接近目标的,均价8000左右。算是最接近要求的。
深业东城国际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汇处3室2厅,75.00平米,单价:6493元,
这个是我刚找到的信息,不管真与假,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用心的淘房,还是能淘到一些房子的。有人对家的要求很高,得小区,得有花园,得交通便利,得购物方便。其实要钱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些远点的房子。
我那时看房都是自己在房网二手房搜的,搜到价格合适的跟家人商量一下,就杀过去看房子,看过几次房子之后,我心里也有谱了,以我家的情况,要考虑的房价应该在40万以内的比较好,月供压力不大。所以我看到合适的价位后给中介打电话要去看的,看了之后再全中介留电话告诉他们我的需求,如果有合适的可以给我打电话。为了怕中介骚扰,我都把我的需要说到几近苛刻,搞得中介一般也感觉找不到我要的,不随便电话找我。
中兆花园的房子外观新一些,小区带花园,最先看的是高层的,我记得好像是74平的,要32万,差不多4300一平方。2房的,户型不咋方正,当初主要我私心不想要2房的,2房的话住起来真的紧张。
这小区还有楼梯房,我们这次看了一个在3楼的,63平,小三房。最小的那个房靠着门,那真袖珍啊,摆下一张单人床就没多少位置了。这还是次要的,那个客厅没有阳台,并且很小,开在了旁边位置。客厅光线不咋好,价格好像也差不多30万+,算单价就比高层的贵一些。
最终这个小区的房子前后看了两次房,也没下手。现在看网上放盘11000左右的,他也敢说是便宜的!
深业东城09年很牛呀,5135应该是当时的房价了.到现在没涨也没跌,业主白交了几年的利息
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回帖,好多不信6000一平的房子,也有的人说小产权房子。
深业东城国际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汇处3室2厅,75.00平米,单价:6493元,
这个是我刚找到的信息,不管真与假,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用心的淘房,还是能淘到一些房子的。有人对家的要求很高,得小区,得有花园,得交通便利,得购物方便。其实要钱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些远点的房子。
房子房子啊,我也想想要啊,09年初当时看中了一套康桥花园的房子,后面由于太胆小怕凑不足首付就给黄了(当时还要供家里弟妹上学),现在后悔的呀,o(︶︿︶)o唉
现在有宝宝了,而且也准备迁户口了,我们也是刚需了,但手头的钱还是赛不过房价
前段时间也是看网上报价,觉得丽湖很便宜就去看了下,但其实也没那么便宜,基本也小1W左右了,有些便宜的要么就是楼梯楼顶房要么就是最早一栋房子,那房子和大学的宿舍差不多,我当时看了一套,小60平,40多W,但根本看不得啊,我算要求很低的人了,唉,谁叫我们没钱啊。
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回帖,好多不信6000一平的房子,也有的人说小产权房子。
深业东城国际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汇处3室2厅,75.00平米,单价:6493元,
这个是我刚找到的信息,不管真与假,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用心的淘房,还是能淘到一些房子的。有人对家的要求很高,得小区,得有花园,得交通便利,得购物方便。其实要钱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些远点的房子。
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回帖,好多不信6000一平的房子,也有的人说小产权房子。
深业东城国际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汇处3室2厅,75.00平米,单价:6493元,
这个是我刚找到的信息,不管真与假,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用心的淘房,还是能淘到一些房子的。有人对家的要求很高,得小区,得有花园,得交通便利,得购物方便。其实要钱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些远点的房子。
当时一看到那环境,我就不想看了,后来中介估计感觉我也无心买那就没怎么联系我了,当初我看了三套房,一套是59平(说实际有60多),走楼梯的,要实收62W,而且还没满五年,还有30多W欠款,我一听就没兴趣了,虽然那户型挺方正。
第二套是空房,还是钻石型的,50多平,要52W,中介说业主不急卖所以要价不低。当时我就表示有点高,中介就说有套装修的,户型一样,估计51W能拿下,但说什么房子靠马路有点吵
第三套是最便宜的一套但也是最没法入眼的一套,一进去就感觉我老家那些水泥房而且像还没成型的样子,那厨房和卫生间感觉站两人都非常挤,直接把丽湖PASS了
丽湖要小1万啊??!!!我看网上放盘有6000多的,我还估算一下了不起7000一平呢!那你拉倒吧,别买那了,那地方买了之后,人就整天活在那块吧,不好出来啊,交通太垃圾了。
房子房子啊,我也想想要啊,09年初当时看中了一套康桥花园的房子,后面由于太胆小怕凑不足首付就给黄了(当时还要供家里弟妹上学),现在后悔的呀,o(︶︿︶)o唉
现在有宝宝了,而且也准备迁户口了,我们也是刚需了,但手头的钱还是赛不过房价
前段时间也是看网上报价,觉得丽湖很便宜就去看了下,但其实也没那么便宜,基本也小1W左右了,有些便宜的要么就是楼梯楼顶房要么就是最早一栋房子,那房子和大学的宿舍差不多,我当时看了一套,小60平,40多W,但根本看不得啊,我算要求很低的人了,唉,谁叫我们没钱啊。
我看了一下大家的回帖,好多不信6000一平的房子,也有的人说小产权房子。
深业东城国际中山大道与锦龙大道交汇处3室2厅,75.00平米,单价:6493元,
这个是我刚找到的信息,不管真与假,都说明一个问题,如果用心的淘房,还是能淘到一些房子的。有人对家的要求很高,得小区,得有花园,得交通便利,得购物方便。其实要钱不足的话,可以考虑一些远点的房子。
再说布吉关过来一点的国展苑,这个中介推了很多次,一次我也没去看。不知道为什么听人说那小区好像风水有些问题。听人乱说的,各位如果住这小区的别BS我,我对这话不负责任的,只是说出我没选这小区的原因。
国展苑过来一点的有龙珠花园,(那啥的荣超花园,百合酒店那边上的几个盘就不用考虑,不是当时偶这穷人敢想的)这个小区听说物管很差,并且老有人跳楼啥的,可能有跳楼的传来传去的就成了风水不好。我在住布吉的时候,公车上还碰到原来的同事,都住这小区,还有房网某个老网友,后来告诉我他也住这小区的。我在Q上问他:你们小区听说风水不好,老死人呀!他说:P,十几栋楼那么大个小区,住了贼多人,那么一点死亡率算个啥?住农村里一个大点的村子喝药,跳楼,上吊啥的也有吧。
嗯。也是这个理。10年6月左右吧,中介给我电话,说龙珠花园有套房首付7万左右,反正我只记得首付7万就行,我当时真动心了,鼓动LG下手,他一听布吉就死活不乐意,他说布吉那烂地方这不好那不好的,人家掌管经济大权,这事他不同意只得作罢。搞得我也没具体问,单价应该在7K左右一平吧,我当时就告诉他地铁通了之后那房子绝对涨,这事他丫的指定后悔。
11年后说地铁要通了之后,这个房子嗖嗖上去了。现在他不在我面前提房子的事,也再也没有机会首付7万就能弄套房子的事。
关于房子还有N多没写出来,手上还有工作忙呢。[芹菜雨](2012-2-21 17:43:39)
1.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子.房子不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总想着后面有更好的。
4.告诉他有合适的房子,要他马上来看,他说不便宜,而且没有时间。(自己都不重视自己的事情,能买到好房子吗?)
6.考虑好了,要家里人在来看一下(这次看房基本上是来挑毛病的,主要还是就是谈价。)
后面看到了XX小区(不明说了嘿),走楼梯的户型,房子在2楼,和1楼之前还有一个架空层,不高也不矮,家里有老人孩子很适合。第一次看房就觉得比较适合,也是这看了前几个小区后唯一觉得这个房子那合适呀,虽然旧一些,三房两厅,实用面积80多平,走楼层的房子大家都知道,那是说80多平平实际不止的,一手业主红本在手,户型方正,阳台又大,价格便宜29万。
马上下手,业主后面来了又反价了一把,29.9万最终成交。后面这房银行又估价高,差不多w可以贷款35万。因为考虑到装修需要钱,这房子最后首付了1万拿下的,月供1700左右,和当时租房的价格差不多。装修的花了快4万。
因为找的旁边小中介,我中介费用只给了3潘,那个小伙子人不错,后面时不时有便宜房子都给打个电话,介绍给几个朋友也买了附近的房子。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