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二手房评估为什么总是低评如果高评会发生什么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1-19 21:27 我要评论(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采纳数:3046获赞数:7368计算机二级; 资产评估考试;向TA提问展开全部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金融证券行家采纳数:3046获赞数:7368计算机二级; 资产评估考试;向TA提问展开全部二手房贷款评估总是低评估的原因是:评估公司要为银行抵押贷款房屋不良做风险评估,也就是将来有一天该房屋出现银行不良,那么要考虑这个房屋变现的风险,要是突然降价,那么银行就收不回来本金和利息了。

  1、银行贷款的系统都是全市统一的,假如一个小区房价同一个评估公司出具两个价值,比如都是3层、装修、面积等都一样,一个评估50万,一个评估60万,那么这就是评估公司的问题,那么就可能影响评估公司来年的入围,因为评估公司年年都要给银行申报材料,只有入围材料通过审核,该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才可以采用。

  2、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还要接受行业协会检查,假如行业协会检查出来问题,那么房地产评估资质是要被撤销的,撤销之后就不能出具房地产评估报告了。

  3、评估公司现在都要往银行里存保证金,保证评估时公正、公开,起到独立第三方中介作用,假如这个房屋最终因为评估公司评估过高而拍卖的时候无法收回本金,那么剩余的钱要由评估公司补齐,也就是说评估的时候评估100万,贷款80万,房屋出现不良,因为评估公司评估价值过高导致银行拍卖房屋只能收回60万,那么其余20万,有评估公司承担。这个是由“法”规定的,具体是哪个法不记得了。

  4、所以一般评估公司是不会冒着撤销资质、赔钱等给委托方高评估的。他们宁愿低评估,也好过高评估带来的风险,不过过低评估要是涉及国有资产流失,那么也是大问题,国有资产流失那部分也是需要评估公司补齐的,所以一般评估公司评估的时候都不会过高或过低。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买一套795平的二手房评估费是多少

    买一套795平的二手房评估费是多少

    2019-11-05 10:29

  • 买二手房是按评估价的70%贷款吗?

    买二手房是按评估价的70%贷款吗?

    2019-11-05 10:28

  • 二手房过户费是怎么算是按成交价还是评估价

    二手房过户费是怎么算是按成交价还是评估价

    2019-11-05 10:27

  • 二手房贷款是按照成交价还是评估价?

    二手房贷款是按照成交价还是评估价?

    2019-10-22 17:39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