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房产证,税务部门不以购房价,而以房管部门评估价征收契税,多收近一倍,有根据吗?
办理房产证,税务部门不以购房价,而以房管部门评估价征收契税,多收近一倍,有根据吗?
是这样,2005年,我买了一套房屋,当时的契税大概1000多元,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办不了房证。现在以120平米分开了,以上是3%,以下是0.75%,我的是121.7平米,去办房证,大概需要近8...
是这样,2005年,我买了一套房屋,当时的契税大概1000多元,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办不了房证。现在以120平米分开了,以上是3%,以下是0.75%,我的是121.7平米,去办房证,大概需要近8000元.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有根据,如果税务机关认定你们的交易价格不公允,即偏离评估价值较多,可以采用评估价值做为征税依据,以避免国家税款流失,防止你们避税。
相关条例见税收征管法。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应该按交易价为基础缴纳契税。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有的买卖双方为了避税,就少写购房价格,税务不认可。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