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不分好坏 只是有些专业就业前景在以后几年看好 有些则不大好 选专业主要看自己的兴趣 和自己学的是文科还是理科 自己可以去网上找些各专业的介绍 还可以去问问大学里的师哥师姐 网上有各种所谓的“就业最好的十大热门专业”等,不大可信 个人意见是工科的最好 纯文或纯理的专业最差。 好的有比如计算机方面的各个专业,通信技术方面的专业,机械 电子 自动化 汽车等方面的专业 以及 外语 等专业 纯理的专业比如数学 物理 纯文的专业比如中文等就业情况不大好 当然 学好是前提, 没学好什么专业都不行 其实只要学好了 绝大部分专业都好就业 有些专业就业情况不大好是因为需求量不大或以前招的人太多 下面是一些以后几年内就业情况可能不大好的专业 仅供参考
由于现在高考专业宣传骗人太多,决定就自己了解的情况写一点实际情况,以供后来者参考。
先说明选专业个人看法:兴趣要优于前景。有兴趣,再苦也能读。没兴趣,再好也不想读。
这些专业,有的有名无实,如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有的是拼凑起来的专业,如中医学。有的很热门,但由于国内没有就业市场,所以就业率非常低,如生物工程和法学。有的专业属于长线专业,短期就业率不佳,如数学,也列入,均根据网友意见加以补充说明,在此一并致谢。
1、生物工程,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还能教书。但目前是录取分数第一高。每年有众多高分考生满怀希望进去,但实在是浪费啊。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该专业在该校连续三年夺得本科就业倒数第一名。
2、法学,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本科基本难找工作。除非一口气念到研究生加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通过。通不过的人就只有被淘汰。
4、市场营销,信息管理(原名博物馆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内容空洞无物,浪费时间,上这种专业简直是浪费生命。
6、新闻系。国内有名的骗人专业。专业内容莫名其妙。胡诌一些理论骗人,连中文都不如。本科就业非常差,大多学生只能去挤公务员的独木桥。印象中只有北外新闻系好一点,用英语授课,找工作也不错。但如果念到研究生,可能好一点。这个专业本质跟马列差不多,学这个专业一个字:忍。
8、人力资源管理等。包括什么工商管理之类的,基本上是鸡肋,因为实践性太强,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人家念个MBA就能压过你本科苦读4年。
9、经济学。大家以为这个专业是赚钱的,其实这个专业是搞理论的。现在有的大学把国贸、金融、财经合为一体,开设了经济学类,总算又好一点。
10、电子政务原名档案管理、又名信息科学、还有个名字是信息资源与信息管理。根据学校不同名字又有不同变化。
11、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号称计算机与数学合一,还能去搞经济。但实际情况是:就是学数学的。
根据大家反映,就业不好。我补充一点,该校数学号称全国前三位,但本科毕业生由于找不到工作去卖电脑,最后幸运的考上了公务员。
不过有人说先学数学,后学计算机后劲足一点,工作也可以的,这估计是对有实力的人而言。个人认为数学非常消耗脑力,没有实力就不要报考这个专业。(感谢gamelord,80kg,yukinohana等诸位发言)感谢llewellyn发言:关于数学专业:其实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我一定会在大学时选择学数学,研究生时学计算机或通讯及电子工程一类专业。数字是个基础,如果打算搞科研从事学术,一定要在大学时选择学数学,如果单纯是为了找个工作,你最好选择其它专业,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学数学是很枯燥的。
12、说明一下:历史哲学该校还是可以,因为可以到高中教书。不过估计还是借了学校的光。冷门专业,出产少,需求也少,刚好平衡。但学校差的话,可能就麻烦了,就业也很难。
16、环境类专业。我不知道,可以搞建筑排水吗?不过那好像是城规专业。环境工程之类的,简直就是跟生物一样烂。
17、感谢newstarse更正,信息管理原身是图书馆学,不过也是和博物馆一样烂的专业。
18、感谢154741提供垃圾专业:预防医学。我补充一个:基础医学,搞研究的。
19、感谢厂又218 发言:某军工院校招生困难,最后学校想出妙招:专业一律为代号。
开学才发现,自己学的都是为国奉献 一辈子钻山沟 上高山 的垃圾专业 后悔莫及。
感谢芥末子发言:我就是这个学校五系的,只不过还好,基本都是工科专业,只要出了那军工系统,找工作还是很容易的。你那兄弟可能是一系或二系的,属于学校的重点专业,在钢铁或汽车行业绝对抢手。
这个专业,其实本身在国人眼里倒还有名声,但是目前看来,西医是主流,而中医学校的专业主要课程还是搞西医,中医只是一张皮。
学生学得不伦不类,就业时也难以定位,同时合格老中医也越来越少,老师缺少,后继无人,这个专业的衰败看来已是事实。很多学校的中医是有名无实。
22、感谢深圳蚂蚁提供:精密仪器也很差,幸好老夫刚毕业就开始转到软件上了。
23、通信专业。这个专业是非常有争议的,国内一流名校毕业的学生很受欢迎,但差一点的学校就业就不行了。
展开全部呵呵,这要看你学的是什么方向,理工科里面的机械,测绘,工业设计等专业都很好.呵呵我就是理工科学的是机械设计.
文史类的我就不清楚了,呵呵希望你选好自己的专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