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有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好的专业啊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2-10 03:10 我要评论( )

专业不分好坏 只是有些专业就业前景在以后几年看好 有些则不大好 选专业主要看自己的兴趣 和自己学的是文科还是理科 自己可以去网上找些各专业的介绍 还可以去问问大学里的师哥

  专业不分好坏 只是有些专业就业前景在以后几年看好 有些则不大好 选专业主要看自己的兴趣 和自己学的是文科还是理科 自己可以去网上找些各专业的介绍 还可以去问问大学里的师哥师姐 网上有各种所谓的“就业最好的十大热门专业”等,不大可信 个人意见是工科的最好 纯文或纯理的专业最差。 好的有比如计算机方面的各个专业,通信技术方面的专业,机械 电子 自动化 汽车等方面的专业 以及 外语 等专业 纯理的专业比如数学 物理 纯文的专业比如中文等就业情况不大好 当然 学好是前提, 没学好什么专业都不行 其实只要学好了 绝大部分专业都好就业 有些专业就业情况不大好是因为需求量不大或以前招的人太多 下面是一些以后几年内就业情况可能不大好的专业 仅供参考

  由于现在高考专业宣传骗人太多,决定就自己了解的情况写一点实际情况,以供后来者参考。

  先说明选专业个人看法:兴趣要优于前景。有兴趣,再苦也能读。没兴趣,再好也不想读。

  这些专业,有的有名无实,如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有的是拼凑起来的专业,如中医学。有的很热门,但由于国内没有就业市场,所以就业率非常低,如生物工程和法学。有的专业属于长线专业,短期就业率不佳,如数学,也列入,均根据网友意见加以补充说明,在此一并致谢。

  1、生物工程,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还能教书。但目前是录取分数第一高。每年有众多高分考生满怀希望进去,但实在是浪费啊。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该专业在该校连续三年夺得本科就业倒数第一名。

  2、法学,全国范围的滥招生已经把这个专业彻底摧毁。包括重点和名牌大学在内的本科基本难找工作。除非一口气念到研究生加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通过。通不过的人就只有被淘汰。

  4、市场营销,信息管理(原名博物馆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内容空洞无物,浪费时间,上这种专业简直是浪费生命。

  6、新闻系。国内有名的骗人专业。专业内容莫名其妙。胡诌一些理论骗人,连中文都不如。本科就业非常差,大多学生只能去挤公务员的独木桥。印象中只有北外新闻系好一点,用英语授课,找工作也不错。但如果念到研究生,可能好一点。这个专业本质跟马列差不多,学这个专业一个字:忍。

  8、人力资源管理等。包括什么工商管理之类的,基本上是鸡肋,因为实践性太强,找工作高不成低不就,人家念个MBA就能压过你本科苦读4年。

  9、经济学。大家以为这个专业是赚钱的,其实这个专业是搞理论的。现在有的大学把国贸、金融、财经合为一体,开设了经济学类,总算又好一点。

  10、电子政务原名档案管理、又名信息科学、还有个名字是信息资源与信息管理。根据学校不同名字又有不同变化。

  11、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数学)号称计算机与数学合一,还能去搞经济。但实际情况是:就是学数学的。

  根据大家反映,就业不好。我补充一点,该校数学号称全国前三位,但本科毕业生由于找不到工作去卖电脑,最后幸运的考上了公务员。

  不过有人说先学数学,后学计算机后劲足一点,工作也可以的,这估计是对有实力的人而言。个人认为数学非常消耗脑力,没有实力就不要报考这个专业。(感谢gamelord,80kg,yukinohana等诸位发言)感谢llewellyn发言:关于数学专业:其实如果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我一定会在大学时选择学数学,研究生时学计算机或通讯及电子工程一类专业。数字是个基础,如果打算搞科研从事学术,一定要在大学时选择学数学,如果单纯是为了找个工作,你最好选择其它专业,在这个浮躁的时代,学数学是很枯燥的。

  12、说明一下:历史哲学该校还是可以,因为可以到高中教书。不过估计还是借了学校的光。冷门专业,出产少,需求也少,刚好平衡。但学校差的话,可能就麻烦了,就业也很难。

  16、环境类专业。我不知道,可以搞建筑排水吗?不过那好像是城规专业。环境工程之类的,简直就是跟生物一样烂。

  17、感谢newstarse更正,信息管理原身是图书馆学,不过也是和博物馆一样烂的专业。

  18、感谢154741提供垃圾专业:预防医学。我补充一个:基础医学,搞研究的。

  19、感谢厂又218 发言:某军工院校招生困难,最后学校想出妙招:专业一律为代号。

  开学才发现,自己学的都是为国奉献 一辈子钻山沟 上高山 的垃圾专业 后悔莫及。

  感谢芥末子发言:我就是这个学校五系的,只不过还好,基本都是工科专业,只要出了那军工系统,找工作还是很容易的。你那兄弟可能是一系或二系的,属于学校的重点专业,在钢铁或汽车行业绝对抢手。

  这个专业,其实本身在国人眼里倒还有名声,但是目前看来,西医是主流,而中医学校的专业主要课程还是搞西医,中医只是一张皮。

  学生学得不伦不类,就业时也难以定位,同时合格老中医也越来越少,老师缺少,后继无人,这个专业的衰败看来已是事实。很多学校的中医是有名无实。

  22、感谢深圳蚂蚁提供:精密仪器也很差,幸好老夫刚毕业就开始转到软件上了。

  23、通信专业。这个专业是非常有争议的,国内一流名校毕业的学生很受欢迎,但差一点的学校就业就不行了。

  展开全部呵呵,这要看你学的是什么方向,理工科里面的机械,测绘,工业设计等专业都很好.呵呵我就是理工科学的是机械设计.

  文史类的我就不清楚了,呵呵希望你选好自己的专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初中成绩不好上了职业技术学校确实很后悔我想将来考正规大学可是

    初中成绩不好上了职业技术学校确实很后悔我想将来考正规大学可是

    2019-12-10 09:36

  • 化工专业真的有那么垃圾吗?毕业后工资低待遇差?我是一个学化工

    化工专业真的有那么垃圾吗?毕业后工资低待遇差?我是一个学化工

    2019-12-10 03:11

  • 欲哭无泪经济学专业是什么玩意啊我后悔

    欲哭无泪经济学专业是什么玩意啊我后悔

    2019-12-10 03:10

  • 十大单招学校什么专业最适合女生?最容易找工作?

    十大单招学校什么专业最适合女生?最容易找工作?

    2019-12-10 03:10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