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有工作经验的人辞职后是去大公司好还是去小公司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1-05 19:19 我要评论(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从我从业经验上看,你建议你去大公司。理由有以下4点,1.你没有从业经验,由于大公司的运作模式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从我从业经验上看,你建议你去大公司。理由有以下4点,1.你没有从业经验,由于大公司的运作模式和规则制度甚至是企业文化都比较健全,而小公司就不一定了,在没有或者工作经验很少的时候,如果去小公司,很多东西你是学不到或者看不到的。2.大公司高手云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和高手在一起,你的能力提高的更快,同时,大公司的人员比较多,因此对于扩充人脉有好处。宁为凤尾,不为鸡头。3.之所谓公司发展潜力其实和你自身并没有太大关系,在中国是一个关系社会,任人唯亲的现象随处可见,你如果想找个公司然后为其奋斗一生(像日本的某些企业里的员工),前面的话当我没说。不过在中国一般工作个两三年后,可能就会跳槽什么的,在那个时候,你还在考虑有潜力的小公司吗?那没有意义。4.在大公司,人人都是螺丝钉,这个不假,原因是分工比较细,每个人都有明确的分工,在小公司你确实可以成为顶梁柱,原因是人少,公司会把你往死里用,榨干你每一滴血,你不要以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或者得到很多锻炼,你如果真去了,你就会明白,每天的事都是一些重复了N遍的繁琐小事,没有任何意义,也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知识和经验。因此建议你先到大公司工作数年,等羽翼丰满后,再跳到小公司直接当副总比较好。人的一生努力工作很重要,但不是最重要的,选择才是最重要的。很多选择需要深思熟虑,因为这是一生的路。不多说了,祝你好运!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在大公司工作好还是小公司好?辩论赛

    在大公司工作好还是小公司好?辩论赛

    2019-11-05 19:19

  • 集团公司大还是实业公司大有什么不一样的性质?

    集团公司大还是实业公司大有什么不一样的性质?

    2019-11-05 19:18

  • 刚刚毕业进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吗

    刚刚毕业进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吗

    2019-11-05 19:18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