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有小伙伴在后台问我,现在指数是不是又可以买了呀?哪个指数波动大一些?
其实啊,对于大多数想参与股市又不愿意直接炒股的人来说,指数想要赚钱,定投仍然是最为合适的选择。
不过呢,自从5月份以来,股市开始了大跌模式,很多小伙伴就不坚定了,定投一直亏啊,不挣钱,怎么办?还需要坚持吗?
其实指数定投,最重要的,不只是开始定投的时间,而是在于坚持。为什么这么说呢?
其实看到这个数据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定投7年还亏6个点…哇!这谁顶得住啊…
但是呢 ,你要在这时候结束了定投,那这7年就真的白干了啊…人生有几个7年。
这时候,小伙伴要说了,7年90%也不高啊,算下来,差不多就是10%还不到的年化收益率。
但是,你要知道,2007年10月,正是一轮牛市的顶峰。如果在那个时候买股票,一直持有7年,别说赚钱了,能回本的有多少股票?
而用定投的方式,只要坚持下去,不但最终回本,还能赚90%,岂不是美滋滋?
当然,这个例子具有很典型的意义,因为这是一个从牛市顶峰,持有到另一个牛市顶峰的案例。
只要我们能理清大的思路,按照一定的方法来制定定投策略,年化收益率的提升就是大概率的事情。
举个例子,如果你从2012年开始定投,到了2015年是不是就是3年就超过90%了?
我们先来看两个规律,一个是中国A股一个是美股。这是两种非常典型的不同走势的市场,都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不过呢,未来的走势,其实谁都不好判断,而这两种典型的股票走势,未来都有可能在A股出现。
毕竟不存在永远下跌的股市,无非就是周期性或者是成长性。所以,我们只要针对这两种走势制定定投的策略就好啦。
这个想必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毕竟那么多年的老朋友了,你只要不是在牛市顶峰去开始定投,都比较容易挣钱,而且根据以往的周期来看,下一轮牛市或许就是未来几年的事情。
这还不简单?当你身边的人都在炒股的时候,而且指数已经涨到天上去了,这时候就要小心了,基本离牛市顶峰不远了。
这种情况下,任何时候定投都是对的,但是长期牛市有个特点,很难出现短期的暴涨,而是缓缓上涨,这与A股历来的牛市的截然相反。
我要知道什么时候是真牛市,当然就直接参与了。可大多数人其实都是到了牛市的半山腰才开始参与,最后还不知道什么时候退出,结果不赚还赔本。
至于你说定投啥标的,被动的指数基金就完事了啊。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研究,或者有能力,可以选择一些你看好的行业型基金。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