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现在终于明白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缺点。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2-29 18:26 我要评论(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7-08-10展开全部哎,我也是受害者,我是一个初中生,每天就是做题,做题,做题!!!每天八点才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7-08-10展开全部哎,我也是受害者,我是一个初中生,每天就是做题,做题,做题!!!每天八点才能回家,快考试了,每天熬夜到二点,早晨六点半起床!到了学校就是死记硬背,没有一点玩的时间,扼杀了我们的创造力。

  4,灌输式的教育方式是学生整日埋没在习题中而未学到线,使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增高并偏向低龄化。

  7,削弱学生的活动能力,一天到晚都要坐在书桌前上课、写作业,学生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运动(难怪现在的学生都吃不了苦)

  9,告诉学生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只有教材上的观点才是正确的,不能发表自己的看法,造成学生“书呆”

  10,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就有学界专家告诫,别被“奥赛”的光环蒙蔽。中国之所以能在数学“奥赛”上年年丰收,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选手都是层层选拔的,并在赛前经过了严格的强化训练。这种强化训练可以用“残酷”一词来形容。在学校往往是采取数学教师轮番轰炸的方式,即竞赛选手停止了其他所有学科的学习,整天从早到晚不休息,十几名数学老师轮流辅导,出难题怪题考试,同一题型进行反复的多角度的练习,直到所有老师无题可出,甚至数学老师都被难倒,无法解答,还不罢休。在国外,参加”奥赛“是自由的,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重视,组织得这么好。在我国,各种”奥赛“都带有明显的应试教育痕迹,不再是培养兴趣的活动。这样培育出来的数学苗子,他们多半会“告别”数学舞台。“在‘奥赛’中获奖的不少人不愿继续从事数学研究,个别人甚至表示一辈子不愿意再接触任何数学符号。

  再看看美国的教育-注重孩子的创造力,生活能力。

  多引导,少灌输的思想,导致了美国的强大,死记硬背的东西几乎没有,学真正有用的知识!

  展开全部应试教育对政府国家有利,,选取精英,科学家专家。对学霸天才有利出人头地,对普通人才没太大用,普通人才就是干普通技术工作用不到太多的理论。本身应试教育是为了选取精英而设置的模式。有天才 科学家资质的学生,不会被应试考试逼疯,对人家来说就是一个游戏而已,人家回家还看课外书学习,觉得知识不够学。什么是天才,人家看一本书一小时就能倒背如流,你连一页都被不下来,国家这种模式就是选取精英而已。不适合觉大多数人。学生风是因为他不适合学习而已,是极少数,这么点压力受不了,下社会怎么办,中国仿造是没有科技基础而不是没有创造力,当把其他国家技术消化差不多才有自己的创新,创造力这东西不是培养能培养出来,是个人能力,能力不是读书就行的,天生的资质,学习不好的学生你再怎么教他,所有名师教他,他也很难考清华北大。能力的差别是硬伤跟电脑配置一样,短板。中国没有诺别尔?!老舍获得,但是他提前过世了,取消资格。给日本川端康成啦,钱的意思是不要让所有人都为高考拼命,把家庭拖累啦,不要误导广大学生,并不是所有人是科学家,精英。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都觉得自己读大学能有前途才读的,又没人币你。没办法国家才不傻呢,跟民争利益。如果教育改革,有科学家资质的学生干别的,根据自己兴趣,学画画艺术,国家就损失一位科学家。国家要的是能给他做飞机大炮导弹飞机航母的人才,维护统治。你普通人才死活谁管你,中国那么多人,国家目的很明确,不可能改革,第一极大限度抽取科学家精英人才 第二提高广大百姓的文化素质修养,变向的洗脑,成为合格操作工 第三增加财政收入。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各有哪些优缺点

    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各有哪些优缺点

    2019-12-29 10:57

  • 试比较各种心理学研究方法的优缺点并草拟一份运用自然实验法或者

    试比较各种心理学研究方法的优缺点并草拟一份运用自然实验法或者

    2019-12-29 10:57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