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关于这两门学科,你关心的应该是两个方面,一是学习的难易,二是就业前景。
从社会化方面来说,会计从业资格证(即会计证)是通过自学就能考出来的,虽我不是本门学科科班出身,但是据我了解,本科毕业的学生其知道程度不过是会计初级资格证的程度,其实很简单,搞清楚借贷入门后基本无压力。
而医生这行和别的行业绝对不同,这门职业就业后直接面临的就是病人的健康及生死问题,是绝对不能马虎的一门学科,而且看你是要学什么科目,临床、外科这些绝对是累死人的学科目。
会计这行,除非你父母的交际圈里有这方面的人,那么,要做好毕业后打几年酱油的准备。很可能你出来就只能做做出纳、开开发票、或在很小的企业里做个小会计的活(这个也是很难的,小企业根本没人带你,整个一套帐根本不会做)。没有人脉,想一毕业就到好的单位做主办会计是绝无可能的。会计这行是年纪越大越吃香,因为课本理论和实务实操相差比较大,由其是避税这一块,根本不是一个毕业生能应付的来的。而且在当前经济形式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不要把会计的就业前景看的太乐观,这是我的切身体会。做这行要耐的住性子,受的了委屈。
医生这行,就业也要看关系,有关系的,花几万、十几万能买进好的医院,没关系,就只能靠自己考。除非你后台真的够硬,不然新人肯定是给你按排到最苦最累的部门,如急诊,如外科。当然,如果你学的是眼科、牙科、五官科等,又另当别论。但是一般家庭在推荐子女学医的时候都会推荐临床、外科、内科等,以后对家人的帮助会比较大。
愿你选择中理想的专业。追问我一个理科女孩子学什么专业比较好追答这个要看你考的分数,如果你分数够高,其实医学方面也是好的,现在口腔、眼科很热门,由其是口腔科,工作几年积累经验后自己开个口腔门诊,生意不要太好。但是这两门要在好的医学院就读的话分数都比较高,需要你自己去了解之前年度的招生情况。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别学医,现在整个大环境对医生不好,且不谈医生有多么辛苦,就医患纠纷人生安全都得不得保障。还是学会计,理科生学会计小菜一碟。轻松又愉快。只要你认真,学好了,就业没有问题。追问谢谢追答不用谢,请采纳哦!我们家有五人在医院工作,下一代的没有一个选择学医。有南财大毕业的会计,现在在美国的公司做财务主管,年薪近20万。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建议学医,就业好,收入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4-06-28展开全部会计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