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

在美国学新闻学出来能有什么出路么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1-21 20:15 我要评论(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恩,我知道,你有移民签证,那就去美国。(投资移民的吗?)但是我只是说,传媒业最好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恩,我知道,你有移民签证,那就去美国。(投资移民的吗?)但是我只是说,传媒业最好的还是英国。————————————————————————————————是这样,我今年高考,考进了一所一类学校的新闻学~(恭喜你!)我的规划是,研究生尝试报考美国的一些好的学校传媒方向的研究生~(很好)并且,现在已经有了移民签证~~(对你更有利)我同学老师都跟我说新闻学好,但我感觉似乎出来就编辑记者之类的,我想去做跟电视节目制作这方面有关的,那是不是广播电视新闻学更好一些呢?(节目制作,这个是很复杂的,准确的说。你上述说的2者都不对,综合前期策划到后期制作,到最后的整体包装这所有的一切,都叫编导。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融合所有一切的,这个专业的技术含量比较高,不想新闻学,理论多。但是如果直接针对后期,那就是数字媒体专业了。数字媒体专业,他主要运用各种软件,如3DAEMAYA等等软件,对节目进行整体性包装。编导这些也学,但是不如数媒专业精通。对于你,就是你以后是想怎么把握未来,就怎么规划。可以简答的这么说,虽然本科学的是新闻学,但是不影响,你自学软件的。如果以后想往哪个方向发展,你自己好好学习。)————————————————————————————————所以,就在要不要转专业这个问题上非常纠结……希望能有些好的意见,分析一下这两个专业的前景。(至于专业前景。笼统地说,这些专业毕业以后从事影视文化传播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具体来说就是在报刊、杂志、出版社、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等部门做记者、主持、策划或行政主管、业务主管以及编辑、编导等专业人员。泛指从影视艺术衍生出来的众多文化产业组织和管理工作。比如:文化经纪人、影视制片人、媒体策划、文艺编导、文娱记者、双语主持、影视编剧、影视导演或各种影视节目的助理;还有报社、出版社、杂志社、文化厅局、广播电视厅局、宣传部委、教科文卫等事业单位的策划管理人员。等等,不是学什么专业,最后工作一定是什么,这个都是变量。随着社会时代去变的。上面写的,只是一个方向,可以对你做一个参考。选择好你的目标,有的放矢,这样事半功倍!!!———————————————————————————————————考虑到去美国读研究生这方面,因为大一就要转专业,能让我不为自己的决定后悔。。。你所希望学的,就往编导方向偏;如果喜欢理论和文字工作,就往新闻偏。记住,大学是自主学习的一个地方,所以,你无论学哪个专业,你都可以自学。自学分2种,一个在学校旁听专业课;二个,自己自学书籍和软件。只是和技能,肯定是越多越好~~~你能学多少,看你的本事了~~~~~~~~~~————————————————————————————————————还有就是考研这方面。。。(想的很长远)有些不好意思。。我是想考哥伦比亚大学的传媒学院~~(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很棒的想法啊!!!)我知道,这个非常难,所以肯定从大一开始就得努力~(的确是这样)所以我想知道,考这个的研究生都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大学这几年应该怎么安排,进行考研什么的。。。还有就是。。。。。想知道,哥伦比亚大学传媒方向的专业分类~和一些具体介绍~~一定要告诉我准备工作啊。。。最好具体点。。我对研究生一窍不通。。。。还有如果考国内的研好呢?还是出国。。。传媒这方面。。。详细分析给你听:你能出国,肯定出国,国内研究生也不差,如果你是好学校和好专业的话。但是你出国,你都可以移民了,我说句比你考研更长远的就是,你会想到4年后,你会读研,你可否想过,你研究生读出来,你该成家了呢?!所以不管你是男孩还是女孩,毕竟人都是要成家的。你能在一个以后你会发展的地方好好读书工作,比你不停的换地方,肯定更有利!!!这个不仅是你熟悉这个地方,而且你的人脉,你的朋友圈子,你的所有人际结构都会定型。比如,我现在的一个师哥,他曾经想去美国发展,但是现在已经念到博士了,我问他还出去么?他说他肯定不会出去了。他念到博士,并且相关电视媒体,有了相当多的朋友还有他导师的关系人脉,自己能力所构建的人脉。他也是一流院校,所以他在国内,很有社会地位,发展的很好好。但是如果去国外,这就意味着,所有的一切,全部推翻,他要全部重来。重新融入一个社会,重新建立他的朋友,重新建立对他工作有力的所有关系。这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如果以后就像定居美国,那你肯定越早出去越好。说了这么多,你明白我意思吗?!找到你要留的地方,尽管以后也会有变动,但是最好在你最稳定的地方发展,无论国内国外。发展的好坏还是看个人。——————————————————————————————至于研究生的准备,我给你几个建议1、英语,我们不说了,托福,GRE,都准备起来吧2、学校的签证等等,自己DIY或者中介3、我着中说一下,专业。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我不清楚,因为我也在申请,我所了解的大多数,绝大多数,的院校,首先,不会像国内分科那么详细。很简单,就是MEDIA,媒体这个专业。所以不要太拘泥于中国这个社会。这个专业那个专业的。国外看来都一样。其次,就是,国外媒体专业的研究生,是要准备作品集的。这点需要你自己本科准备去。简单说,作品集===等于,多个短片或者纪录片、或者情感文艺片,实验片、等等具体说,1、一台DV或者摄像机2、一个自己写的剧本3、自己拍摄,做摄像4、自己做剪辑师剪辑5、自己做后期,包装、6、自己完成上述这只是一个短片的大致过程,你需要做2-3个,然后做成光碟,这个就是作品集,需要给你所考的院校,提交。证明你的实力和能力,并且凸显你的思想深度。这个,不是内行人,不是搞这专业,以及不出国的,都是不知道的。这些因为我正在搞,所以,我知道,我如果去读博士,我还有论文。你就不需要了。————————————————————————————————差不多了,写的累死了,希望能帮助到你~~~~~~~~~~~~~好好学习吧~~~加油,呵呵~~~你在哪个城市,我南京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要是你去美国读了新闻学研究生,就努力留在国外吧。国外的记者收入非常可观,记者百万美元年薪是很平常的事,相比之下,国内的媒体收入就非常微薄了,学校教书也是。不过,美国的百万年薪的媒体记者,被视为上流社会的人。所以,现实抬高了准入门槛,除了专业水平一流,估计还得有点运气、有点政治势力、有点人脉。这点和中国很不一样,中国记者的阶层是中上,名记者都是收入微薄(比起美国而言),更不要说一般工作者。

  我本科的时候,也计划过去美国读新闻学,放弃的主要原因:故土难离,则性价比太低。绝大多数美国新闻学研究生学费,我说的是光光学费,大约是一学期3.5万美元,也就是一年在学费上要开销35万人民币。(从这点看,王力宏夫人算是白富美了。)日常生活费、住宿费等等,读下来近200万是正常的。就算是偏向中国考生的伯克利等名校,学费一年一万五美元,一年学费开销也要近20万。而且由于便宜,大家都去报,水涨船高,伯克利现在比较欢迎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且能有大咖推荐的人,很多央视的记者工作个两三年,混了一点学界泰斗的人脉(我听说过的一位教授家出身、二本出来的菇凉,竟然攀交了哈贝马斯,读了哥伦比亚大学。风中摇晃。嫉妒不来的人生),就去读了。

  如果不是家里有矿,想用金钱换个新的学历出身,就不要选择去美国读新闻学、传播学了。

  回国后,媒体月薪一万多一点,一本学校月薪一万多一点的工资,顶破天,两万。

  其实我还是想读的。托福轻松110+,论文写写也不难,也找到了纽约大学的教授。我努力过,但是一想到200万的成本,混不成泰斗,或混不成名记,对不起这个钱。觉得自己的实力是很难往上走,真的就是普通人想教个普通的书。

  说白了,还是穷。如果是王多鱼,“我就花200万读读玩玩,不问前程”,该多好。

  我打算读编剧专业的博士了。无他,50万就可以做到了,且少读一年。然而,话剧是个什么,目前我还不知道啊。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汇全球菁英导师 打造您的专属留学方案2019-11-15再来人始终专注于解决教育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在留学产品线,我们以攻克名校申请为起点,研发出一系列产品来帮助学生在留学这件事上充分发挥潜力、实现个人目标。向TA提问展开全部值不值这个问题要看你从什么维度衡量,希望以下的回答可以帮你判断:

  1、能力锻炼方面:在国外学新闻学(这里主要指美国,加拿大,因为美国加拿大的新闻学教育相对突出)很辛苦,非常锻炼人,尤其对于一个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国外的新闻学教育非常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举个例子,我的本科老师在美国伯克利读新闻学,她跟我们分享,她当时有一门必修课犯罪新闻学,每个学生必须独自完成一个跟犯罪新闻有关的稿件,那就意味着她必须去采访一位犯人,当时她选择了一位她所在社区曾经的强奸犯。想一下一位女生独自采访一位强奸犯心理上的压力,但是没办法,必须要客服。还有就是在美国你有时候需要采访一些政客甚至是市长、州长(这在欧美国家其实没有特别难,跟国内不同)。所以这需要你很强的计划、交流、随机应变能力。所以从很多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

  2、国内新闻行业就业方面:如果你想去央媒,你的能力绝对可以,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新闻价值观在国内跟你在海外学的会略有差别,这一点在国内做新闻你必须要明白,不能写的就是不可以,该推崇的价值观你必须要有,这点毋庸置疑,尤其是近两年。但是如果你去到写海外教育版这些的,可能会好一点吧。

  3、海外媒体驻华社:这个你一定会有优势,因为像FT中文、NYT在北京上海的分社很难进,但是有海外新闻经验的会有很大优势

  4、外企:这里指公关、广告和一些咨询类、互联网公司。只要你有足够实力,我是说你在海外有认真学习,那去这些公司你也很有优势(语言、交流沟通方面)。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女生考研新闻学法律和行政管理哪个有发展

    女生考研新闻学法律和行政管理哪个有发展

    2019-11-21 09:10

  • 女生选了新闻学是不是以后要到处跑很累

    女生选了新闻学是不是以后要到处跑很累

    2019-11-21 09:10

  • 以后想做写新闻的工作要学什么专业我女生

    以后想做写新闻的工作要学什么专业我女生

    2019-11-08 06:52

  • 我是学新闻的女生但我不适合当记者不知道以后能做什么很茫然

    我是学新闻的女生但我不适合当记者不知道以后能做什么很茫然

    2019-11-08 06:50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