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大家都喜欢做电商,而且自己的一套理论说得头头是道的,好像自己不做成功都不行的。现在出去外面都是说自己一个月几百万销售额的,一个月卖不到一百万都不好意思说话的。只不过这行业别看销售额挺高,但是真正能不能赚钱真不好说的。
如果跟大家说做电商销售额上千万,不少人可能会觉得那肯定赚大钱了,有的人会说至少赚个上百万或者更加多。其实这行业还真的没有那么容易赚钱的,真实的收入可能大家都想不到。
就认识一位朋友,他就是一个小老板了,手里也经营着天猫店,干这行已经5年多了,只不过说起这个行业能不能赚钱,他也是一言难尽。他就说上半年他的店铺卖了上千万销售额,但是却真的不赚钱,那个时候还以为是自己算错了,再算之后发现扣掉成本的确没赚到钱。
要说为什么不赚钱,其实还是由于电商发展太快而决定着的。现在做电商都是一个季度一个款,也就是一个季度卖一种产品,尤其是卖女装特别明显。
可能好不容易起来一个款,销量做起来了,已经成为了爆款,但是前期需要花一两个月的时间准备,最后能够赚钱的时间也就是个把月,换季了就必须重新做一个爆款了。
往往前期都是大量投资,后期才赚钱,这样才可以维持着收支平衡,一旦是哪一个方面没有做好,那全都是要亏钱的。很多时候就是春天赚钱了,夏天没有做起来爆款那就是亏钱了,马上就要继续做秋季款了,就算是亏钱还是要继续往里面投钱了。
这也是为什么朋友说赚不到钱的原因了,销售额是做起来了,但是这上千万销售额后面也就是几十万的利润,最后养着团队,完全就是亏钱的。你还不能够随便让团队走人,因为一旦解散了,那投入进去的几百万是彻底都拿不回来了。
所以说现在的做电商不能看销售额的,因为销售额很容易做得起来,只要你舍得亏本卖,上亿的销售额都可以做,只不过带来的亏损你是不是能够承受得起来,就要看自己的实力了。
相信很多人做电商都有同感了吧,真的挺难赚钱的,有时候几百万进去,还不如一些只有几万块的淘宝夫妻店赚得多的,这就是做电商的无奈之处了。不知道大家还做着这行吗,你做电商还能够赚得到钱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