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26岁淘宝美工失业压力大感觉做这行累转行怎么样?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2-15 01:18 我要评论( )

说说做淘宝美工这行的感受,感觉很多公司对于淘宝美工来说真的不重要,想的多,做的多,工资却不是很高,升值的范围比较低了,要求又高,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文案编辑策划设

  说说做淘宝美工这行的感受,感觉很多公司对于淘宝美工来说真的不重要,想的多,做的多,工资却不是很高,升值的范围比较低了,要求又高,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文案编辑策划设计摄影...

  说说做淘宝美工这行的感受,感觉很多公司对于淘宝美工来说真的不重要,想的多,做的多,工资却不是很高,升值的范围比较低了,要求又高,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文案编辑策划设计摄影,福利不好,老是单休的,加班的不少,身体吃不消,

  感觉做这设计这行业是有年龄限制的,思维美术天赋很重要,不是就要论行业经验制

  目前我在失业,做这个太累,又花时间休息了,已经有几个月没工作了,失业感觉压力很大,

  目前感觉渺茫,26岁当真发现这行业不适合自己,现在又跟跟不上社会节奏,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就算停停休休,也做了几年的美工,放弃又不想放弃,

  现社会竞争太多了,发了8个公司只有1个公司叫我去面试,人事还是不怎么好的态度,因为前个公司是小店,面试又问很多,

  我会的东西可杂了,我对淘宝美工这行业的模式是很熟悉了,美术功底有,但是创意性不佳,文案编辑策划摄影都会一些(1间店,除了推广不会,我都能搞的定,就是不想一个人奋斗),会的东西杂就不精了,

  ,感觉自己学代码还是挺容易上手的,逻辑思维好些吧,转行做网站美工(前端)怎么样?

  如果再做淘宝美工,想往上走,就是走代码这行,护肤品化妆品行业的(我对这个比较有兴趣)想专供这行业,问题是我家这边难找到公司!!

  淘宝美工真的太累了,我是女生,想安安稳稳的找个轻松点长远的做。请给些建议我!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9-03-31展开全部我2012年干这行到现在,我感觉对职业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了,想安安稳稳轻松点还是转行吧。从刚开始自学7天PS就跑到一家金冠店去应聘干活,到现在平面设计、产品拍摄、三维建模渲染(淘宝代码也需要会些)等都需要具备。还有就是不管你以后干不干这行,打工总归要听老板或者领导的安排,跟领导相处说话办事也需要拿捏。其实很多时候领导都是嘴炮小王子,但是没招,摇着尾巴是是是666,不然穿小鞋或者故意刁难你,跟老板打报告,你早晚滚蛋。会来事懂说话的人能力一般也能混的很好。好了题主短期内要改变自己说话为人处世肯定是没戏了,我建议先找个工作吃饭然后业余时间把代码学精,或者专拍一类产品,做作品集,羽翼丰满了去些大公司或者创业型的公司磨砺磨砺,走出自己的路子了,以后才能相对轻松安稳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同样的尴尬。不知道要不要转行,感觉楼上说的很美好其实只有做过这个行业的人才知道其中的累。加班加到做噩梦,连梦里都在作图。我做了有4年了工资也就那么多(每月7.5k+)。我是在大城市的啊,每月除去房租生活等等各种开销基本就剩1K不到了。

  好在大家都还年轻,如果觉得真的不相干的话可以现在开始考虑学一下其他的东西了。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1,首先我跟你说,美工这行的工资不低,至少我在电商行业我了解了,有时候甚至比运营的工资还要高,这个要看你的水平和工作量。

  2,其实每个设计行业的知识都是想通的,学点前端知识也是不错的,转前端应该很容易。

  3,你对美工的认识太过狭窄,其实其可以叫做企业的视觉设计师,随着电商的深入,很多视觉呈现技术都会出来,视频,手绘,摄影都是其表达手段而已,多学些这些技能,会对你的思路很开阔,

  要知道你的角色是企业视觉策划师,凡是涉及到企业视觉的,都要独当一面。追问现在努力做设计,慢了吗?追答未来10年,设计将是非常火的职业,因为工业4.0需要和机器对接的就是设计软件,所以不晚本回答被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目前的职场上,谁的压力小呢?谁的工作轻松呢?没谁吧……想做好,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

  你对美工这一行已经很熟悉了,却做得还是这么累,那么,当你转行做其他领域的时候,因为不熟悉,会更累更辛苦。

  另外,追求工作的轻松和长远,必须用实力去争取!不能等、不能靠,更不能躲……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我比你小一岁,我25,也是女生,刚辞职不到一个月。我最早接触设计其实是平面设计,做个名片、做个牌匾、拍寸照给人稍微修下照片,那时候对PS的应用还很少,用的最多的是CDR,但是两个软件都只是入门级的,不是太会。后来回到我老家这边,没什么工作可干的时候就随便去了一家小的打字复印社去面试,从实习设计开始做起,有同事教我,才算是做到PS的中级了,但也不是学到太精,因为PS的各种功能太强大,有些我们用不到的应用我就不会。再回到我刚辞职的这份工作,就是淘宝美工,我做了两年。两年里,我其实也已经做习惯了这种设计方式,因为淘宝美工相较打字社的工作来说,种类单一,也没那么多杂活,也不需要什么动手的工作,其实比较简单和轻松,唯一就是设计的图片要足够吸引人。我辞职之后其实还想继续做淘宝美工,但是我家这边很小,是个县级市,电子商务这样的企业都很少,基本都是小店,自己一个人就连运营+客服+美工+发货都兼顾了,所以找工作很难,受地域影响难以找到美工的工作。所以我想要不我就还去打字复印社继续做设计员算了,总要吃饭呀,总得生活呀。哎,真的感觉设计这行啊,在大城市还比较吃香,在小城市真的只能去打字复印社这种地方做个小小的平面设计员。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