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为什么阿里巴巴作为一个中国企业却在美国上市?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1-03 21:25 我要评论( )

。中国目前禁止外资控制信息企业,外资风投一般都会拒绝被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事实上,被外资实际控制的互联网企业不可能在国内上市,可变实体在中国证监会看来是非法的)。 2

  。中国目前禁止外资控制信息企业,外资风投一般都会拒绝被投资企业在国内上市(事实上,被外资实际控制的互联网企业不可能在国内上市,可变实体在中国证监会看来是非法的)。

  2、从监管的角度看,中国对于上市企业的要求比较高,要求企业连续盈利。企业结构不会那么复杂。阿里巴巴的控股结构牵扯很多子公司,相互控股。

  3、从企业注册的角度,中国目前是工商登记,而美国是商事登记,后者对于企业本身的要求很低。在上市环节,国内审批时间非常长。而2009年纽交所向纳斯达克看齐之后,上市要求比国内低得多。

  作为全球最激进的交易所,纳斯达克甚至允许双重股权(阿里巴巴没有在香港上市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港交所坚持同股同权)阿里巴巴管理层股份不是很多,但是表决权却比一般股东还要大。主要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VIE结构,所谓VIE,是指通过一系列合同,将一个公司的经济效益传递给第三方。日本软银集团和美国雅虎公司正是通过这种结构持有阿里巴巴实行有效的“多数所有权”。)

  4、美国是巨大的融资市场,阿里巴巴认为其融资额217.6亿美元,在中国很难实现。

  5、牵扯到的税务、审计和时间成本高昂。阿里巴巴集团之前为上市所做的准备,包括文件、期权等方面,都是按照境外规则设计。如果转回境内,一是面临大量税收,二是需要按照境内的会计准则重新设计。“税务、审计的成本都是非常惊人的,超出很多人的想象。

  阿里巴巴这类庞然大物,最终还是国内的上市制度不适合他们的发展。或者说这类互联网企业不适合中国的上市制度。

  展开全部因为人家 愿意,所以就去美国上市了,你觉得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香港不给上市啊,所以就只能去国外上市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在美国上市的话,它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阿里巴巴为什么说要成为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企业?

    阿里巴巴为什么说要成为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企业?

    2019-11-03 21:25

  •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不是中国企业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不是中国企业

    2019-11-03 21:23

  • 阿里巴巴(马云)旗下有哪些公司?

    阿里巴巴(马云)旗下有哪些公司?

    2019-11-03 21:23

  • 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之间是什么关系

    淘宝、天猫、阿里巴巴之间是什么关系

    2019-11-03 21:23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