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我是一名会计新手我们公司现在要开始做内账要建立账套要怎么做账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0-30 08:19 我要评论( )

我们公司已经成立很久,是有在外面请人做外账,但内账一起都没做,就是老板娘每天做现金银行日记账.我们公司是塑胶模具厂,请大家帮帮忙,我要怎么做?要从今年1月份开始做入账内,还要

  我们公司已经成立很久,是有在外面请人做外账,但内账一起都没做,就是老板娘每天做现金银行日记账.我们公司是塑胶模具厂,请大家帮帮忙,我要怎么做?要从今年1月份开始做入账内,还要做好一...

  我们公司已经成立很久,是有在外面请人做外账,但内账一起都没做,就是老板娘每天做现金银行日记账.我们公司是塑胶模具厂,请大家帮帮忙,我要怎么做?要从今年1月份开始做入账内,还要做好一份资产负债表,仓库那么多存货,要一个一个去查成本算入库存商品里面吗?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账套中包含的文件有会计科目、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等。一个账套只能保存一个会计核算对象的业务资料,这个核算对象可以是企业的一个分部,也可以是整个企业集团。

  建立账套是指在会计软件中为企业建立一套符合核算要求的账簿体系。在同一会计软件中可以建立一个或多个账套。

  建立账套时需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核算要求设置相关信息。账套信息主要包括账套号、企业名称、企业性质、会计期间、记账本位币等。

  账套建立后,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对某些已经设定的参数内容进行修改。如果账套参数内容已被使用,进行修改可能会造成数据的紊乱,因此,对账套参数的修改应当谨慎。

  二、先要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因为在初始设置的时候要设置公司基本信息的,例如公司属于工业还是商业、使用小企业会计制度还是新会计准则等等。然后设置使用人员的权限。

  以上是初始化的准备工作,在进入软件正式记账后需要准备记账凭证,因为先做好手写凭证在记账比较保险不容易出错。

  资产负债表根据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或股东权益,下同)之间的勾稽关系,按照一定的分类标准和顺序,把企业一定日期的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各项目予以适当排列。

  它反映的是企业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总体规模和结构,即:资产有多少;资产中,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各有多少;流动资产中,货币资金有多少,应收账款有多少,存货有多少等等。

  所有者权益有多少;所有者权益中,实收资本(或股本,下同)有多少,资本公积有多少,盈余公积有多少,未分配利润有多少等等。

  在资产负债表中,企业通常按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分类分项反映。也就是说,资产按流动性大小进行列示,具体分为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负债也按流动性大小进行列示,具体分为流动负债、长期负债等;所有者权益则按实收资本、资本公积、盈余公积、未分配利润等项目分项列示。

  账套中包含的文件有会计科目、记账凭证、会计账簿、会计报表等等。一个账套只能保存一个会计核算对象的业务资料,这个核算对象可以是企业的一个分部,也可以是整个企业集团。

  建立账套是指在会计软件中为企业建立一套符合核算要求的账簿体系。在同一会计软件中可以建立一个或多个账套。

  建立账套时需要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核算要求设置相关信息。账套信息主要包括账套号、企业名称、企业性质、会计期间、记账本位币等。

  账套建立后,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对某些已经设定的参数内容进行修改。如果账套参数内容已被使用,进行修改可能会造成数据的紊乱,因此,对账套参数的修改应当谨慎。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内账比外账好做很多。。。只要是出纳给你的每份报销单,银行存款、取款回单等等啊你都做分录就行了,资产负债表那方面你只有把每笔资产查一遍,因为你那个公司以前都没查过肯定要有个具体正确的,以后再根据这次的编制报表。。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起点订好了就要做大量的工作来把所有的明细帐建立起来.(仓库那么多存货,要一个一个去查成本算入库存商品里面吗?)是的,那样你之后的工作就顺利了,而且是有依可据有实可查.追问每样产品的成本要怎么算?谢谢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公司刚开不久我是会计新手今天收了客户300元我要怎么做账这是我

    公司刚开不久我是会计新手今天收了客户300元我要怎么做账这是我

    2019-10-30 08:19

  • 我是会计新手。公司成立一年了但从今年3月份才开始正式建账。以

    我是会计新手。公司成立一年了但从今年3月份才开始正式建账。以

    2019-10-30 08:19

  • 我是一个出纳新手专业不对口的到一个新开的公司做出纳现在要开一

    我是一个出纳新手专业不对口的到一个新开的公司做出纳现在要开一

    2019-10-30 08:18

  • 如果新手来到公司第一年是开始打杂做一些跟工作没有什么关系的活

    如果新手来到公司第一年是开始打杂做一些跟工作没有什么关系的活

    2019-10-30 08:18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