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企业之前一直赚钱 然后投资 不断做大 难道他们就没有存钱吗?以来应付各种突发问题 或者渡过经济危机?否则怎么会有那么多企业一遇到经济危机就纷纷倒闭?
或者是他们不想在经济危机期间浪费钱去过度 而是选择关门大吉 等经济危机过去后东山再起?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1、资不抵债。也就是说资产严重缩水,打个比方,例如企业为生产购买的原材料,但是由于原材料价格降低,消费者要求生产出来的商品要降价。你不降价会有人降价,这样流动资产就要缩水,但是你为购买原材料而付出的资金没有少,也就是说负债没有少。当资产比负债少,那么所有者权益就是负数,这时候就会有股东撤资、要求变卖资产(比如不动产)等,再接下去就不用多说了。
2、现金流断裂。这个是最严重的,但却更好解释,为什么说金融危机影响到了实体经济就是说的这个,金融危机造成的资本市场冻结限制了流动性,企业无法获得资金购买原材料和从事生产销售活动。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当大家感觉到经济遇到危机的时候,往往是很严重的时候!这次的经济危机主要是由国美的次贷危机所带动的,一系的不良反应!你的企业要是出口型企业!一定倒得更快!光是汇兑损益,你就吃不消啦!如果你的企业在赚钱的同时,又盲目的去扩大生产!这个时候容易产生负债!如果负债率过高!在这个时候,你的资金一但断链!就会倒致破产!还有,在这个时候,有很多企业也会选择减少开支!来渡过这次的难关!等到行情好的时候,再东山再起!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