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狗头人”雕塑被拆除:自尊心爆棚的实质是自卑我们知道在很多公园,为了拉近人和自然的和谐关系,也为增加公司游玩的趣味性,经常会在里面放置一些很有个性的艺术雕塑,这些艺术雕塑的表现形式和主题,也是丰富多彩,有动物植物的,也有各种人物和场景的。但无论是怎样的雕塑,其目的都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感受到一种趣味性和装饰性,营造一种和谐共处的氛围。
而这些雕塑中当然也不乏会用一些夸张化的处理方式,将千姿百态的动植物和人们的行为相联系。但是这种做法往往又会被一部分人不认可。比如最近湖北荆门一个公园里面,三尊叫“拍照的狗头人”的雕塑,就引起了很多人的争议,最近管理方因为受不了非议,还把这三尊拍照的狗头人雕塑给拆除了。
据了解,这个拍照的狗头人雕塑是由三组狗头人身像所组成的,每个狗头人身像手中都拿着一个相机,很多人看到之后都表示不能够理解,,也不能接受这种艺术形式。总之每个人的看法和侧重点都有所不同。比如有人说,这个太像狗仔队了,狗头加上拍照的动作不是指的狗仔队,指的又是什么?还有人说这是在侮辱喜欢拍照的人。这意思不就是说喜欢拍照的人像狗吗?
但也有很多人持相反的态度,他们表示,这种自尊心爆棚的实质,其实就是太自卑,人家狮身人面像放在那里都几千年了,换成狗头,你就有意见了?这种过分敏感就是不自信的体现,真正自信的人,即使面对羞辱,也会巧妙的回怼,或者一笑了之。还有网友把重点放在雕塑的制作费用以及拆除费会上,也不知道浪费的是谁的钱,总之,大家是议论纷纷,各自有各自的道理,各有各的切入点,最后公园管理方还是受不了压力,已经把这三种雕塑给拆除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