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天冷了汽车启动要不要热车?老师傅:只说一次等拉缸后悔就晚了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8-10-30 01:01 我要评论( )

相信车主们应该都听说过一句话,要冬天汽车启动的时候要先原地热热车,但是也有很多反对的人说冬天启动车子不用热车,那冷天启动汽车到底要不要先热车呢?对此老司机给出了答案:再说最后一次,别等拉缸了才知道! 很多车主依然没有搞明白,有的说热车会产生

  相信车主们应该都听说过一句话,要冬天汽车启动的时候要先原地热热车,但是也有很多反对的人说冬天启动车子不用热车,那冷天启动汽车到底要不要先热车呢?对此老司机给出了答案:再说最后一次,别等拉缸了才知道!

  很多车主依然没有搞明白,有的说热车会产生积碳,有的说不热车对发动机不好,各种理论不一,到底需要吗?

  热车可以让发动机以最小功率运转,此时磨损是最小的。并不建议刚启动就立马加大油门起步走,这样肯定影响发动机寿命,因为润滑油泵根本来不及把润滑油输送到相应位置。

  而且热车我们要认清其本质,并不是为了快速升温而热,而是为了降低磨损。有些人热车就是猛加大油门,这就不太好了。

  而且热车也并非原地朝着几分钟怠速,这样没必要,我一般都是运行十几秒怠速稳了就行。

  很多人说早晨热三到五分钟车比较好,因为发动机在冷态时,润滑油也很凉,又由于活塞与燃烧室内壁之间空隙大,无法形成油膜正常润滑,磨损会比较大。

  我个人感觉其实没必要。现在车基本都是电喷车,没有那么娇气,凉车启动之后,可以先低速行驶待水温升高到一定程度再正常开即可。热车不仅会白白浪费燃料,而且热车3分钟所产生的污染相当于行驶十几公里的污染。这里面的污染是凉车汽油雾化不好,燃烧不充分,排到空气中污染空气。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因新美加墨协议本田或将其销往美国的飞度汽车生产从墨西哥转移到

    因新美加墨协议本田或将其销往美国的飞度汽车生产从墨西哥转移到

    2018-10-30 01:02

  • 实探江苏敏安汽车淮安工厂解密其“低调”背后的N个小秘密

    实探江苏敏安汽车淮安工厂解密其“低调”背后的N个小秘密

    2018-10-30 01:01

  • 江淮汽车入选民族品牌工程为瑞风S7超级版赋能加速

    江淮汽车入选民族品牌工程为瑞风S7超级版赋能加速

    2018-10-29 22:31

  • 妙优车:新零售已成为汽车增量的最大势能

    妙优车:新零售已成为汽车增量的最大势能

    2018-10-29 22:31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