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车主们应该都听说过一句话,要冬天汽车启动的时候要先原地热热车,但是也有很多反对的人说冬天启动车子不用热车,那冷天启动汽车到底要不要先热车呢?对此老司机给出了答案:再说最后一次,别等拉缸了才知道!
很多车主依然没有搞明白,有的说热车会产生积碳,有的说不热车对发动机不好,各种理论不一,到底需要吗?
热车可以让发动机以最小功率运转,此时磨损是最小的。并不建议刚启动就立马加大油门起步走,这样肯定影响发动机寿命,因为润滑油泵根本来不及把润滑油输送到相应位置。
而且热车我们要认清其本质,并不是为了快速升温而热,而是为了降低磨损。有些人热车就是猛加大油门,这就不太好了。
而且热车也并非原地朝着几分钟怠速,这样没必要,我一般都是运行十几秒怠速稳了就行。
很多人说早晨热三到五分钟车比较好,因为发动机在冷态时,润滑油也很凉,又由于活塞与燃烧室内壁之间空隙大,无法形成油膜正常润滑,磨损会比较大。
我个人感觉其实没必要。现在车基本都是电喷车,没有那么娇气,凉车启动之后,可以先低速行驶待水温升高到一定程度再正常开即可。热车不仅会白白浪费燃料,而且热车3分钟所产生的污染相当于行驶十几公里的污染。这里面的污染是凉车汽油雾化不好,燃烧不充分,排到空气中污染空气。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