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眨眼间距离去年考研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了。今年的你无论考得怎么样,人生总还是要继续,各位学弟学妹们记住,
✍笔试不用太紧张,像初试一样好好准备就可以,最主要的还是列框架,记得去年的一道题就是没有考到书里具体的内容,而是以整本书的目录框架为核心要点答题,题量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不用担心时间不够,题型去年只有简答、论述,往年也多以主观题为主,很少或不会有选择题。
去年我们笔试成绩一般都是打整数分,好与坏会差很多,所以一定要尽量争取,卷面一定要好看,这是最基本却也非常重要的。和初试的改卷一样,老师们批卷子很快,所以尽量把分点来答,把字写端正,把卷子尽可能写满。
咱们课教论的面试是小组面试,你不会一个人面对那么多老师,也不用回答“你为什么要报考南京师范大学?”“你为什么跨考?”这些问题。课教论面试比较直截了当,首先是由师姐带领进行抽签分组,5~6人一组,然后把第一组带到面试房间,导师会提前坐好等大家,所以从进门,面试就开始了。
接着老师会拿出一张纸,上面是讨论的题目,放到最中间,会让大家思考几分钟,然后自由讨论。这时候开始大家可以开始讲自己的观点,第一轮发表完,大家就可以自由发言,可以接着进行补充、质疑、探讨,一般每个人最多只有两次发言机会🙋,面试时间为15—20分钟,时间会过的很快,老师会提醒大家时间到啦,让每个人用一句话总结,然后面试就结束了。
另外,考研最最最重要的是有个好的心态!心态一定不要崩~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亲测有用)。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