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为什么重要科技都集中在北半球?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12-12 06:01 我要评论( )

亚洲和欧洲是北半球的一个大陆,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类文明更早地进行了交流。文字、车轮和冶金是在这两个流域发明的。虽然苏美尔、巴比伦、亚述和赫梯文明相继灭亡,但他们的

  亚洲和欧洲是北半球的一个大陆,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人类文明更早地进行了交流。文字、车轮和冶金是在这两个流域发明的。虽然苏美尔、巴比伦、亚述和赫梯文明相继灭亡,但他们的技术流向世界各地,大大加快了所有地区的发展。

  《全球通史》誓言中国的小麦、青铜和车轮都是向他们学习的,这表明文明的交流对文明的发展至关重要。欧洲的野蛮人接受罗马基督教为文明,迦太基为商业国家,阿拉伯世界学习火药来炸开君士坦丁堡的城墙.所有这些都表明,闭门造车一事无成。南半球为数不多的陆地大多以岛屿的形式存在,海洋是文明交流不可逾越的障碍。到目前为止,新几内亚仍然是人类学家的天堂,因为原始部落随处可见,并且在全球化程度如此之高的今天仍然在世界之外。

  北半球纬度较高,这意味着北半球气候温和,便于农业生产、移民、交流和统一。南半球的整个大陆,南美洲,有着广阔的热带雨林,恶劣的生活条件和低水平的文明。无可否认,工业生产是当今财富的主要来源,但速度缓慢。

  即使落后地区碰巧掌握了先进技术,他们也会被先行者阻挡。西方工业先驱首先血腥掠夺殖民地,然后低价购买原材料,高价出售成品,然后出口资本,甚至今天的金融控制也不允许后来者利用。近万年的南北权力平衡一直持续到今天,这并不奇怪。

  展开全部主要还是这些国家都集中在了北半球的缘故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这个可能是因为北半球国家比较多,南半球相对少。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地球上的大部分国家都是在北半球的啊,所以才会这样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从科技的重要性和国际竞争的角度说说我国为什么要增强科技创新能

    从科技的重要性和国际竞争的角度说说我国为什么要增强科技创新能

    2019-12-12 13:12

  • 谈谈为什么必须要重视科学技术和人才的作用

    谈谈为什么必须要重视科学技术和人才的作用

    2019-12-12 06:02

  • 现在科技越发达为什么隐私就越重要

    现在科技越发达为什么隐私就越重要

    2019-12-12 06:02

  • 科学技术为什么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科学技术为什么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

    2019-12-12 06:00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