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宁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救治时间最长的患者,也是全区首位采用气管插管有创机械通气并拔管成功的危重症患者。
今年2月5日,银川人米某出现咳嗽症状,经诊断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于2月10日由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入院后,专家给予其氧疗、抗病毒、抗感染、免疫支持、降糖治疗,但由于高龄加上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高血糖等多种基础疾病,她的病情发展很快,接连出现呼吸困难、氧合指数持续走低、心率血压增高、意识不清等症状。经救治组专家讨论,米某被确定为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
2月23日凌晨,自治区诊疗专家组对米某使用了新冠肺炎康复者捐赠的血浆进行治疗。26日,米某病情加重,专家组10多名专家连夜制定抢救方案,对其采取带呼吸机治疗。经所有医护人员精心治疗,3月7日上午,米某成功拔管。
3月9日,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诊断,米某由危重症转为重症,并从负压病房转入普通隔离病房继续接受治疗。14日,经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分析评估,她达到出院标准。
米某怀捧鲜花正式出院的时刻,对于这个牵动了宁夏所有医疗力量的病人,所有专家基本都到场相送。她连声说:“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我这段时间的精心照顾,感谢你们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谢谢你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累计确诊病例75例。经过诊疗专家组和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精心救治,累计出院73例。目前仍在院接受治疗的2例确诊患者均为普通型,病情趋于向好,有望近期出院。
美国研究人员利用活蛙细胞设计并组装了一种活体机器人,其可以自行移动,环绕目标并在...[详细]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许多人担忧有朝一日人工智能会替代人类的工作岗位,造...[详细]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