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和剧组拍摄微电影,摄影师用我的60d拍了花絮,用的m档,刚刚自己想试试,却发现只能拍照片,不能摄像。求高人指点,怎么使用m档拍摄视频,要具体的设置和操作方法,谢谢了!!还有...
之前和剧组拍摄微电影,摄影师用我的60d拍了花絮,用的m档,刚刚自己想试试,却发现只能拍照片,不能摄像。求高人指点,怎么使用m档拍摄视频,要具体的设置和操作方法,谢谢了!!还有是不是av tv档都可以拍摄视频呢?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先选择相机的短片模式,操作方法:按住模式转盘锁中间的释放按钮,同时旋转模式转盘,选择短片模式(如图,录像机的图标)。
2.需要使用手动对焦的话,将镜头自动对焦开关(AF)切换至手动对焦(MF)处,转动对焦环固定合焦位置。
3.在相机设置中找到短片曝光这一栏,设置为手动曝光模式,以便于拍摄时设置光圈大小。
5.光圈大小根据拍摄内容选择合适的,需要小景深虚化效果就选择大光圈,需要大景深选择小光圈。
6.根据场景光线条件设置ISO(感光度)数值,光线亮选择低值ISO,光线暗选择大数值的ISO,如果选择自动ISO,相机可以自动识别光线条件,自动将影像保持一定的亮度。
8.按下相机目镜右侧的短片拍摄按钮开始拍摄,再次按下这个按钮可以结束拍摄。
相机的AV 和TV档同样也可以拍摄视频,AV档可以设置光圈和ISO数值,快门速度自动调整;TV档可以设置快门速度和ISO数值,光圈大小自动调整。
2:按MENU按钮,在设置页下选短片曝光,按SET--手动--SET,按MENU退出菜单;
3:拨动拨盘选择快门速度,转动转盘选择光圈,如无法设定,按UNLOCK,然后设定;
6、切换av档, 你要用AV输出是模拟的信号,那么要接到电脑里就要用模拟信号采集卡,采集卡有很多种,通过usb外置的也有插在机箱内部内置的,相应的配一个就好了。
2:使用大景深拍摄风光等场景时,用手动对焦固定合焦位置。需要将镜头自动对焦开关切换至手动对焦处。
5:光圈值的选择要根据拍摄所希望的景深进行判断。这里为了获得大景深,将光圈值选为F8。
10:按下短片拍摄按钮开始拍摄。想结束短片拍摄时,可再次按下短片拍摄按钮。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