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航天单位有事业和企业两种,研究院和研究所是事业单位,其他(公司、工厂等)是企业单位。近几年,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备受瞩目。在航天单位工作应该感觉不错,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自豪感,也就是人民常说的精神需求能得到满足;二是经济上,收入虽比不上外企,但与国内大部分央企差不太多,且福利较好,注重企业凝聚力。
航天的人员有三种身份:一是国家事业单位编制,财政拨款,享受高福利(住房、医疗等),工资也比较可观(地区中上等),退休金也较高,签订聘用制合同,多是应届大学生或研究生;二是企业待遇,上社会保险,工资与事业编制没有区别,甚至还高些,但有些福利不能享受(住房),这些人签订劳动合同;三是临时工,基本是外勤,如安保、卫生、食堂、司机等,工资待遇稍逊,其他没有,一般签订短期用工合同。
本人在航天总部(北京)工作。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