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古代工笔绘画并不是如二楼那样直接绘制的,也许有的小品会不需要底稿依靠扎实的基本功直接绘制,但是大的作品,肯定是有经过反复修改推敲的底稿的。否则也不会有“粉本”或者“九朽一罢”的说法了。
然后在草稿上用针顺着线条扎出密集的小眼,再用粉扑在上面,粉会漏到下面的正稿上,然后用毛笔顺着粉痕迹勾勒墨线,这样就完成过稿了。
今天有拷贝台,所以古代的那种粉本法基本就没人使用了。但是对于金卡类的作品来说,没法用拷贝台过稿,所以粉本法还是可以用的。本回答由文化艺术分类达人 曹爱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古人画画讲究是胸有成竹,而且就像现在,美术学院里一般都会学工笔线描,都是直接用淡墨来勾的,要求细而且有弹性
不过也不可能是一开始就是很复杂的,一般都是从花鸟开始的。而且有时候也会用很薄的纸来抄写。。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铅笔是没有 黑的的可以书写的总有的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