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中国古代工笔人物画怎么定稿的?那时候可没铅笔呀

字号+ 作者:lobtom 来源:未知 2019-02-16 22:26 我要评论( )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古代工笔绘画并不是如二楼那样直接绘制的,也许有的小品会不需要底稿依靠扎实的基本功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古代工笔绘画并不是如二楼那样直接绘制的,也许有的小品会不需要底稿依靠扎实的基本功直接绘制,但是大的作品,肯定是有经过反复修改推敲的底稿的。否则也不会有“粉本”或者“九朽一罢”的说法了。

  然后在草稿上用针顺着线条扎出密集的小眼,再用粉扑在上面,粉会漏到下面的正稿上,然后用毛笔顺着粉痕迹勾勒墨线,这样就完成过稿了。

  今天有拷贝台,所以古代的那种粉本法基本就没人使用了。但是对于金卡类的作品来说,没法用拷贝台过稿,所以粉本法还是可以用的。本回答由文化艺术分类达人 曹爱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古人画画讲究是胸有成竹,而且就像现在,美术学院里一般都会学工笔线描,都是直接用淡墨来勾的,要求细而且有弹性

  不过也不可能是一开始就是很复杂的,一般都是从花鸟开始的。而且有时候也会用很薄的纸来抄写。。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铅笔是没有 黑的的可以书写的总有的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转载请注明出处。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怎样用铅笔画动漫里的人物??求画整个人的

    怎样用铅笔画动漫里的人物??求画整个人的

    2019-02-16 22:26

  • 人物素描画过久了会褪色吗怎么保存才会让他不褪色

    人物素描画过久了会褪色吗怎么保存才会让他不褪色

    2019-02-16 22:25

  • 画动漫人物用什么铅笔好看很多视频里画的人物的线条十分黑黑的很

    画动漫人物用什么铅笔好看很多视频里画的人物的线条十分黑黑的很

    2019-02-08 12:57

  • 自动铅笔画动漫人物草稿图具体要怎么画之后又要怎么画人物的轮廓

    自动铅笔画动漫人物草稿图具体要怎么画之后又要怎么画人物的轮廓

    2019-02-08 12:57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