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09年,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就给13000余名学生家长邮寄了一份新春“贺礼”,把本想好好过年的学生吓得不轻。
原来,国内不少高校都有寄成绩单的做法,包括中山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大学是希望施加的压力,能够转化为学生学习的动力,激励他们在大学期间真正学有所成。
有学生网友表示:我会把成绩全部认真地告诉家长,我主动分享不代表我允许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往我家随便发成绩单,大学生作为成年人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者,不需要向家长或者监护人再像小学生一样打报告。
有非学生网友表示:为了提升教学质量嘛,我只是觉得为什么处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一所大学的教育理念,却是中小学级别的“学校解决不了的问题找家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精彩导读


热门资讯
关注我们